文字已腐烂
被迫卷入老福特垃圾回收站

【莱瑟】晚安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就突然想说句晚安……踩着六一尾巴

——

“清醇的酒饮让人联想到那绿色之邦,一个满是绿色的国度——Mirkwood.”

瑟兰迪尔的怀里躺着黏人的莱戈拉斯,这圆滚滚的小子今年五岁啦!脸、眼睛和身子都一样圆圆的,憨态可掬的样子总让人忍不住伸上手去捏捏他的小脸。

“Ada,Miwood长什么样啊?”莱戈拉斯一边把玩着瑟兰迪尔的金色长发一边问道。

“是Mirkwood.”瑟兰迪尔浅浅笑道,眼睛透过莱戈拉斯望向远方,通向时间的源头,“一个……令人眷恋的地方。”

“什么叫‘眷恋’啊?”莱戈拉斯眨巴着眼睛。

“就是……你喜欢待在家里吗?”瑟兰迪尔轻抚着莱戈拉斯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“当然了,我最喜欢和Ada在一起了!”说着莱戈拉斯就在瑟兰迪尔脸边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瑟兰迪尔笑得很欢心。

“Ada,继续讲故事,绿叶和春天怎么了?”

瑟兰迪尔默声思索了一会儿,“他们相爱了……他们会在晨起亲吻午后一起阅读书籍,在夜晚静听夜莺鸣唱清风挽歌,他们的生命整个都纠缠在了一起。”

“相爱?就像我和Ada一样吗?”

“是要多点特别的东西。”

“什么呀?”莱戈拉斯好奇的攀上了瑟兰迪尔的胸口望着他的眼睛希冀着答案。

“一些……罪孽极深的东西,”看着莱戈拉斯一脸的困惑,瑟兰迪尔又说,“别人知道会很生气的东西。”

“哦哦!就像我偷吃了糖被Ada知道Ada就会用眼睛瞪我对不对?”

“没错,你今天有没有偷吃?”瑟兰迪尔睥睨着莱戈拉斯。

莱戈拉斯的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“没有没有!我牙齿很好。”说完还把缺了几个空的牙齿亮给瑟兰迪尔看。

“嗯,好样的。”瑟兰迪尔继续开始说睡前故事,“他们过得很幸福。”

“多幸福?”

“非常非常……”瑟兰迪尔的嘴角往下了一点。

“哦,后来呢?”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胸口滚来滚去的。

“后来啊……绿叶死了。”瑟兰迪尔眨了眨稍稍发酸的眼睛。

“诶?为什么?不要死嘛……”莱戈拉斯拿小手捧着瑟兰迪尔的脸恳求道。

“生死无常啊,而且你要记得,死亡没有什么可怕的,它是结局也是开始。”

莱戈拉斯很显然没听懂,瑟兰迪尔也不指望这小可爱能够听懂,“后来,绿叶回到了春天身边,现在他们依旧很幸福。”

莱戈拉斯用手指勾勒瑟兰迪尔的上唇,“这就结束了吗?”

“等你长大了这个故事还会有。”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抱到边上,“现在该睡觉了。”

莱戈拉斯不满的嘟起嘴巴,“我还不想睡觉呢!”

“小勇士应该早些睡觉确保第二天有力气打坏人。”瑟兰迪尔把被子盖上莱戈拉斯的身体。

“好吧……嗯,我要保护Ada!我要睡觉!”说完莱戈拉斯就闭上眼睛努力去睡觉了。

瑟兰迪尔微笑轻哼着安眠曲……

谢谢你还能回来,救赎我这个落魄的家伙。

晚安,我的小绿叶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